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Photonics Research in South Wales UK

发布时间: 2019-04-19 20:10 | 【 【打印】【关闭】

SEMINAR 

Transparent Ceramics Research Center, SICCAS

Key Laboratory of Transparent Opto-fuctional Inorganic Materials, CAS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透明陶瓷研究中心

中国科学院透明与光功能无机材料重点实验室 

    

  Photonics Research in South Wales UK 

    

Speaker

Prof. Nigel Joseph Copner

   

时间:422 (星期一)10:00 AM

地点:嘉定园区F4楼第2会议室

联系人:李江(69163689 

    

  Abstract: The Centre for Photonics Expertise (CPE) has recently been established in Wales UK funded by European Regional Development Fund (ERDF). As a main partner in South Wales, Prof Nigel Copner will introduce photonic research and applications in mode hop free tuneable lasers, laser pump phosphor, FWM/frequency comb for metrology, metamaterials thermal emitters etc.  

 

  Nigel Copner教授是英国南威尔士大学无线和光电子研究创新中心的首席教授,是Cymtec公司的创始人,也是Global Laser, Oclaro, Enterprise Ireland Optoplex等公司的技术顾问。他主要从事激光光电子学和微纳光子学在精密测量、通讯、光源、生命科学领域的应用研究。他曾经在DERA, Renishaw以及美国JDSU等公司工作,目前拥有40多项专利。他的一些专利已经被商业化,每年创造经济价值高于1千万美元。 (1)他的全光转换技术(专利US2001006568)提供目前市场上最畅销的光-机械转化产品;(2)他的dispersionless interleave技术(专利US2002154314US2002171908)在目前市场上占有很大份额,是很多DPSK/DQPSK生产线的基础;(3)他的倍频技术(专利US2004131093)是美国硅谷JDSU公司蓝色激光的核心,蓝色激光目前是JDSU公司销量最好的激光产品。  

  Nigel Copner 教授在JDS Uniphase(圣何塞高级经理)DERA(Malvern研究员)Renishaw以及大学的工作中,取得了多达30多项的国际发明专利。许多关键专利已被商业化利用,每年产生1000万美元以上的收入。光学开关(US2001006568)专利目前是市场上销量最大的光机械开关。在JDS Uniphase期间,发明了无热影响,革命性的无色散交叉波长波分复用器(US2002154314US2002171908),占据主要市场并且形成新的DPSK/DQPSK 产品线。同时还发明了全新的干涉系统,以他的名字命名的“Copner”干涉(US6125220(A))。其创新的倍频方法(US2004131093)构成了JDSU蓝光激光器的基础,该激光器是目前最畅销的激光产品之一。  

  在英国国防部DERA(Malvern)的研究工作期间,赢得了NMSPU合同(50万英镑),用于研究激光RINChirp的新主要标准。这项工作于1994年成功完成,提交了许多关键专利(US6320179)。 与雷尼绍的研究工作Nigel提出了一种感知激光频率变化的创新方法(US6345060), 没有振动衰减效应,并建立了新的相位调制概念来缩小激光器的线宽(WO9831081)Nigel 教授的新型可调谐激光器概念(WO2009081160)获得了英国CIRP项目的资助(540英镑),实现了一个频率调谐元件,同时调节激光频率和腔长变化以消除跳模。这一研究成果有望在计量领域和医疗行业大批量应用。此外2011年,与Lomox有限公司一起开展了Carbon Trust项目(250万英镑),其突破性的OLED技术将成为下一代柔性显示的关键技术之一。201123日,Nigel 教授获得了EPSRC项目(450K)用以开展研究新型激光调谐技术。从 210491日开始,与欧洲宇航局EADS(100万英镑)签订了一份新合同,用于研究无人机自由空间通信的新概念。2019年,Nigel团队的四波混频技术,将由英国国家物理实验室NPL提供资金,开展下一代可调谐激光用于高精密大尺寸物体的测量。  

  Nigel Copner教授也热爱教育事业。他目前在英国南威尔士大学开展光电子学研究生和博士课程。该课程面向全球学生,并为毕业生提供在英国知名光电子公司实习半年的机会,旨在为培养下一代科学家和工程师做一份贡献。2014年,英国南威尔士大学与中国科学院西安光机所共同成立(中英)微纳光子学联合研究中心,Nigel Copner教授被聘为中英微纳光子学联合研究中心(英方)主任。同时,Nigel Copner教授作为英方负责人,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英国皇家科学学会合作项目邀请,定期访问厦门大学和其他一些中国各大科研院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