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二次电池复合晶畴电极材料研究

发布时间: 2018-09-26 08:58 | 【 【打印】【关闭】

SEMINAR 

The State Key Lab of 

High Performance Ceramics and Superfine Microstructure 

Shanghai Institute of Ceramics,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二次电池复合晶畴电极材料研究 

    

尉海军 

北京工业大学 

    

时间:2018929日(星期六)上午10:00 

地点:嘉定园区G3楼第一会议室 

    

欢迎广大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与讨论! 

联系人:张 69163656 

                           

  报告摘要:  

  /钠离子电池高容量电极材料是锂离子电池和钠离子电池当前的研究重点。高能富锂层状氧化物材料具有非常高的可逆充放电容量,是下一代锂离子电池电极材料的研究热点,然而循环过程中电压平台下降和倍率性能差等问题一直制约该材料的应用。与锂离子电池相比,室温钠离子电池具有明显的资源和价格优势,因此在大型能量存储领域具有一定的应用前景,然而室温钠离子电池研究起步晚,电极材料尤其是高容量电极材料的研究相对缺乏。本报告主要研究了锂/钠离子电池高容量电极材料的设计、晶体结构、电化学反应机制与电化学性能。 

    

  主讲人简介:  

  尉海军,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和北京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2007 年东北大学博士毕业,之后在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2007-2010)和日本国立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2010-2015)从事电池相关科研工作,2015 年起在北京工业大学工作。主持和作为骨干正在承担和完成了10 余项国家级项目,涉及先进电池材料、电池系统以及电动车应用等领域,组织并协调完成了北京奥运会和北京市为期一年的2 辆燃料电池新能源客车运营项目,获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科学技术二等奖1 项,在Angew. Chem. Int.Ed.Energy & Environ. Sci.Nano.Lett.等国际知名能源化学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80 余篇,申请专利30 项,已授权4 项。兼任国际电化学能源科学院(IAOEES)理事、中国金属学会功能材料分会委员、JMST Rare Metals 期刊编委等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