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中科院党组第二巡视组进驻上海硅酸盐所

发布时间: 2017-03-22 13:57 | 【 【打印】【关闭】

  根据中科院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和安排,院党组第二巡视组于320日至31日进驻上海硅酸盐所开展巡视工作。320日上午,巡视组组织召开了巡视工作动员部署大会。巡视组成员、院巡视办有关同志、上海分院有关领导,上海硅酸盐所领导班子成员、院士,职能部门负责人、实验室(中心)主任(副主任)、课题组长(副组长)、党支部(总支)书记以及离退休代表、学生代表等共计近1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上海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田申荣主持。  

  院巡视办副主任毕金初宣读了巡视组组长授权书,并介绍了巡视组人员组成。他强调,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促进标本兼治的战略举措。巡视组将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巡视组要坚持问题导向,既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又要剑指问题,倒逼改革,为研究所创新发展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巡视组肩负着院党组的权威和信用,希望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圆满完成院党组和院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交付的巡视任务。同时,希望研究所广大职工对巡视组的工作给予密切配合和大力支持,确保此次巡视工作顺利开展。 

  巡视组组长陈平平作题为加强巡视监督,服务‘率先行动’的巡视工作报告。她从中央巡视工作有关情况、院巡视工作组织实施情况以及本次巡视工作相关安排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巡视工作情况。详细介绍了本次巡视的内容、工作方式、工作权限和工作程序、工作纪律与被巡视单位的相关要求等。她表示巡视组将按照院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严格纪律,认真履职,做好本次巡视工作。 

  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代表本届领导班子作研究所基本情况及“两个责任”落实情况报告。他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的基本情况、发展规划与战略布局、成果产出、人才队伍建设、管理与监督、作风建设情况等。并指出了研究所在民主决策与科学管理、政策宣贯与制度执行、人才培养与引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针对以上问题今后的工作思路和拟开展的重点工作。 

  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李正华代表所党委作党建工作总体情况报告。他介绍了研究所党组织基本情况、党建工作思路与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党委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和主要负责人履行第一责任人的情况,以及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执行党的政治纪律、作风建设、选人用人等方面采取的重要举措和取得的工作成效,并指出了目前党的建设工作、干部队伍建设以及“两个责任”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近期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  

  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书记王建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首先感谢院党组一直以来对上海分院的关心与厚爱,并对院巡视组的进驻表示欢迎。他指出,巡视是对研究所的全面体检,研究所全体职工要进一步提高对巡视工作的认识。他同时要求,研究所要认真对待巡视工作,积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通过举一反三、立查立改、切实整改,为研究所的创新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会上,巡视组向与会人员发放了民主测评表,要求如实填写并在规定期限内投入巡视意见箱。会后,巡视组将通过个别访谈、资料调阅、现场走访,以及专项检查等方式开展巡视工作。  

  院党组巡视组于2017320日至331日对上海硅酸盐所进行巡视。 

  巡视组工作地点:4号楼14层第二会议室 

  巡视组工作电话:021-52414246 

  巡视期间举办邮箱:xunshi02@cashq.ac.cn 

  巡视组组长陈平平作巡视工作有关情况报告

  中科院巡视办副主任毕金初宣读授权书

  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书记王建宇讲话

  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作研究所工作报告

  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李正华作党建工作情况报告

  上海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田申荣主持会议

  巡视动员部署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