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研究人员参加第10届世界生物材料大会并获奖

发布时间: 2016-05-27 15:55 | 【 【打印】【关闭】

  517-22日,第10届世界生物材料大会(World Biomaterials Congress)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常江研究员、吴成铁研究员和曹辉亮副研究员参加了此次大会。本次大会汇集了来自全球60多个国家4000多名从事生物材料研究的专家与学者。 

  常江研究员应邀以“Tissue regeneration: the effect of biomaterials chemistry and microstructure”为题做大会报告(Plenary)。常江研究员的大会报告从基础研究到临床应用系统阐述了生物活性陶瓷的组成与微结构如何影响组织再生,报告受到了国际、国内同行的高度好评。本次大会共邀请了5名世界知名专家学者作大会报告。 

  吴成铁研究员作为分会主席主持了“Bioceramics inducing osteogenesis, angiogenesis and immunomodulation” Biocompatibility of nanobiomaterials”分会,并做了Tumor Therapy and Bone Regeneration by Bifunctional 3D-Printing Scaffolds” 口头报告。曹辉亮副研究员受邀主持“Plasma/high-energy processing of biomaterials”分会,并作题为“Surface modification of biomaterials by metal plasma immersion ion implantation and deposition (MPIIID)”的口头报告。 

  在本次大会上,国际生物材料联合会下属各个学会还举行颁奖典礼,表彰为生物材料研究做出重要贡献的各国青年科学家。吴成铁研究员因其在生物材料领域突出的科研成果以及对学会的贡献而获得了中国生物材料学会颁发的青年科学家奖(共4名)。 

  世界生物材料大会由国际生物材料联合会发起,每四年举办一次,是国际生物材料界层次最高、规模最大的学术盛会,号称生物材料领域的“奥林匹克”。 

常江研究员在第10届世界生物材料大会上作大会邀请报告

  中国生物材料学会主席王迎军教授为吴成铁研究员颁发中国生物材料学会青年科学家奖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