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与Nature出版集团联合创办的中国首本npj刊物npj Computational Materials 正式上线出版

发布时间: 2015-11-27 12:53 | 【 【打印】【关闭】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与英国自然出版集团以伙伴关系(Nature Partner Journal)合作出版的中国首本NPJ期刊npj Computational Materials(npj计算材料学)于20151125日正式上线出版,英文网站:http://www.nature.com/npjcompumats/中文网站:http://www.sic.ac.cn/npj_cm/ 

  首期共发表学术论文五篇,包括两篇研究进展、两篇综述论文和一篇主编撰写的编者按,内容涉及碲化物拓扑绝缘体的电子能带结构、铁电及多铁材料的模拟研究进展以及结合能带与光谱进行快速筛选太阳能电池材料的有效模型研究等。新刊登载的文章为开放获取模式,即任何人均可及时、免费、不受任何限制地通过网络获取文章全文,从而促进研究内容的广泛传播与学术信息交流,有助于提升科学研究内容的共享利用程度。 

  新刊定位于发表通过理论/模拟实现的材料设计、结合理论/模拟和实验达成的新材料的预测与合成,以及对材料结构与性能具有深刻理解的研究结果,核心是新材料的设计与发现。期刊关注的材料既包括用于各种电子、光子、记忆、医药、磁及能量转换与存储器件的功能材料,也包括用于汽车及航空航天等领域的结构材料。期刊也关注各种材料性能数据的产生与利用、基于材料大数据挖掘的材料设计、高通量模拟技术、多尺度模拟等集成计算材料的新手段与新方法。 

  新刊的在线出版将引领并推动计算材料学领域的发展与交流,提升我国在该领域的学术影响力。 

npj Computational Materials期刊英文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