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视察上海硅酸盐所

发布时间: 2015-10-21 16:05 | 【 【打印】【关闭】

  102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来到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视察指导工作。中科院副院长施尔畏,中科院办公厅主任汪克强,上海分院院长朱志远及院办公厅、院科学传播局有关部门同志陪同视察。白春礼一行深入科研和生产一线,先后到该所工业陶瓷工程研究中心、复合材料课题组、热电转换材料与器件研究课题组、氧化物纤维制备与应用研究课题组等了解工作情况。在参观过程中,白春礼详细询问项目进展情况,并与一线科研人员亲切交谈。 

  视察期间,白春礼认真听取了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作的关于特色研究所建设情况、近期重点工作进展和未来发展规划的汇报,与所领导班子、研究中心(室)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研究所推进“率先行动计划、特色研究所建设、深度参与上海市科创中心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等内容进行了座谈 

  白春礼充分肯定了上海硅酸盐所在新一届班子的带领下、在全所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在争取和完成国家重大任务,开展基础研究、高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工作,推进研究所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并对研究所积极谋划未来发展、参与分类改革,推进特色研究所工作、与地方对接、积极参与上海市科创中心建设等工作表示赞许。

  白春礼指出,上海硅酸盐所学科特色鲜明,具有很好的基础,要抓住机遇、发挥优势,把推进“率先行动”计划、特色研究所建设和上海市科创中心建设对接好,将中科院的政策和上海市的要求相结合,推进协同创新,推动硅酸盐所科技创新事业发展和重大科技创新成果产出,更好地体现硅酸盐所为国家和社会做出的不可替代的贡献。同时,要在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指引下,继续加快推进研究所体制机制创新,通过深化改革破解发展中的弊端和局限,打破工作中的障碍和壁垒,根据不同类型研究工作的特点,制定分类考核评价机制。白春礼还强调,新发现和新发明是科技创新工作中的重要进展,要培养好、发展好,争取做到应用;青年人才是研究所科技创新事业中的重要力量,要关心、稳定优秀青年科技骨干,为他们创造有利条件,帮助解决他们生活工作中的困难,让青年人才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讲话

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作工作汇报

座谈会现场

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视察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