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施尔畏副院长视察中科院嘉兴中心平湖无机材料分中心

发布时间: 2010-04-07 10:52 | 【 【打印】【关闭】

  2010年3月25日,中国科学院施尔畏副院长视察中科院嘉兴中心平湖无机材料分中心,院地合作局局长戚强、副局长孙殿义、上海分院副院长朱志远、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所长罗宏杰、党委书记王龙根以及嘉兴市、平湖市有关领导陪同考察。

  施尔畏副院长一行考察了陶瓷金卤灯生产线,听取了王士维研究员的项目进展汇报。施尔畏副院长肯定了近一年多项目取得的新进展,指出:这是一项技术难度大、风险大的产业化项目,能够一直坚持到现在很难得。科研院所很多项目没有成功转化出去,就是没有摆脱手工作坊的做法。要实现产业化,自动化程度一定要提高,一个项目从实验室走向产业化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把项目做大做强,才能具有显示度,能够起到示范效应和带动效应。陶瓷金卤灯是符合国家政策“节能减排”号召的产品,目前普通老百姓还不怎么了解它的优点,所以市场化的进程还需要一个阶段,希望硅酸盐所和地方政府继续给予支持。虽然LED是很好的照明产品,但不可能一统天下,照明是个多元化、多层次的世界。陶瓷金卤灯项目应当和下游企业对接起来,形成灯管-封装-灯具的产业链,把产品销路打开,及早占领市场。而且基础研究要继续深入下去,要敢于拼技术,提高使用寿命和亮度,在高端市场站稳脚跟。同时要注意专利知识产权的保护,充分调研国外公司的专利,建立起该产品自己的知识产权体系。 

  最后,施尔畏副院长祝愿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希望国产陶瓷金卤灯占领较大的市场份额。  

  施尔畏副院长视察中科院嘉兴中心平湖无机材料分中心

  平湖无机材料分中心

  所地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