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媒体关注

【人民日报】 不怕水火的纸

发布时间: 2017-02-06 14:57 | 【 【打印】【关闭】

  图为科研人员在实验室内对比展示“防水耐火纸”的防火特性,左侧的普通纸张被点燃,而右侧的“防水耐火纸”完好无损。

  图为科研人员对比展示“防水耐火纸”的防水特性,右边普通纸张被水渗透,“防水耐火纸”则完好无损。

  日前,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朱英杰研究员带领的科研团队成功研发出一种防水耐火纸——新型羟基磷灰石“防水耐火纸”。据介绍,新型羟基磷灰石“防水耐火纸”表面呈柔和的乳白色,具有高柔韧性,在外观上,与普通的植物纤维纸很相似,其优点是既防水又耐火还具有自清洁功能。

  新华社发

  《 人民日报 》( 2017年02月06日 20 版)

  http://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17-02/06/nw.D110000renmrb_20170206_3-2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