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党委书记阎晓峰一行调研上海硅酸盐所

发布时间: 2021-05-11 08:47 | 【 【打印】【关闭】

  5月7日上午,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党委书记阎晓峰一行到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调研。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副会长、党委副书记陈国庆,副秘书长孙星寿,副主任曹元辉,中国硅酸盐学会副理事长晋占平,秘书长谭抚,编辑部主任曹淑凤一同参加调研。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副所长吴成铁,能源材料研究中心主任温兆银研究员,综合办公室、科技综合处、高技术处、科技产业处相关负责人等参加调研和座谈交流。

  宋力昕对阎晓峰一行调研上海硅酸盐所表示欢迎,对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中国硅酸盐学会长期以来对研究所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他围绕研究所基本情况、近期重点工作进展、科技布局与重点举措、“十四五”发展规划等作介绍,希望进一步加强与联合会、学会的合作交流,共同推动无机非金属材料学科发展,为现代化强国建设贡献应有之义。

  阎晓峰回顾了自身经历与上海硅酸盐所的渊源,对上海硅酸盐所为国民经济发展和国防建设作出的贡献表示赞赏,对研究所发展定位和发展理念表示认同。他表示,上海硅酸盐所在我国无机非金属材料领域久负盛名,具备良好的人才优势与学科积淀,希望双方能够在新型凝胶材料等方向加强协同合作,共同引领新材料在促进发展能级提升方面作出更大贡献。

  陈国庆表示,上海硅酸盐所对我国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科技机制创新方面走在前列,对建材行业发展有借鉴意义,希望能够加强彼此合作。

  晋占平代表中国硅酸盐学会对上海硅酸盐所一直以来对学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将继续支持上海硅酸盐所发展,同时希望双方进一步开展深度合作。

  座谈交流前,阎晓峰一行参观了上海硅酸盐所成果展室、古陶瓷展览馆、电力储能技术与应用实验室,了解研究所发展历程、学科方向等。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党委书记阎晓峰讲话

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讲话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副会长、党委副书记陈国庆讲话

中国硅酸盐学会副理事长晋占平讲话

座谈交流现场

参观上海硅酸盐所成果展室

参观古陶瓷展览馆

参观电力储能技术与应用实验室

【撰稿及摄影:仲鹤(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