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等举办“2019中澳组织工程与再生医学中心学术研讨会”暨上海硅酸盐所独立建所60周年系列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9-11-28 13:15 | 【 【打印】【关闭】

  1122-24日,由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Queensland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联合主办,华东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共同协办的“2019中澳组织工程与再生医学中心学术研讨会”(2019 Australia-China Centre for Tissue Engineering & Regenerative Medicine Research Forum,简称ACCTERM 2019暨上海硅酸盐所独立建所60周年系列学术研讨会在上海硅酸盐所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华东理工大学教授刘昌胜,上海硅酸盐所常江研究员任荣誉主席,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吴成铁研究员,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肖殷教授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蒋欣泉教授任大会主席。来自中国、澳大利亚、美国、英国、德国和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相关领域科研院校以及企业的40余位专家参加研讨会并作报告, 120余人参加会议。刘昌胜院士,昆士兰科技大学Graham Kerr教授,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伦敦帝国理工学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教授杨广中,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硅酸盐所研究员施剑林分别作大会报告。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参加大会开幕式并致欢迎词,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健康与生物医学研究所(IHBI)执行所长Lyn Griffiths教授、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傅国庆、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澳-中组织工程与再生医学中心(ACCTERM)主任肖殷教授分别致辞,中科院国际合作局美大合作处副处长王东瑶出席会议。开幕式由吴成铁研究员主持。 

  此次会议围绕细胞与生物材料的相互作用,及其在口腔、关节、软骨、骨骼与肌肉等人体组织中的研究与应用展开学术交流。来自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澳大利亚西澳大学(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上海硅酸盐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中国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华东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第三军医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武汉大学、苏州大学、南通大学与德国GeSiM公司等高校、研究所和企业的40余位专家学者作了邀请报告。报告内容精彩纷呈,引起参会人员的强烈兴趣,现场气氛热烈,报告人同与会人员就报告中的若干科学问题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交流。 

  会议期间组织了研究生海报展示评选活动,专家学者们与参赛研究生们进行了讨论,点评研究成果,传授学术研究经验。研究生们借此平台分享彼此的研究思路,开拓了研究视野。同时,会议为ACCTERM主任、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肖殷教授颁发了特别荣誉贡献奖。 

  此次研讨会促进了中澳两国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的学术交流,并将为后续进一步开展双边合作与推动交叉融合创新打下坚实的基础。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所长宋力昕致辞

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IHBI执行所长Lyn Griffiths教授致辞

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傅国庆致辞

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肖殷教授致辞

会议主席、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吴成铁研究员主持开幕式

刘昌胜院士、Graham Kerr教授、杨广中院士、施剑林院士分别作大会报告

参会专家作邀请报告

讨论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