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协办第七届国际材联世界材料高峰论坛暨国际材联成立30周年纪念会

发布时间: 2019-10-28 19:10 | 【 【打印】【关闭】

  1024-26日,由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国际材料研究学会联盟联合主办,浙江大学材料学院、高分子系,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协办的第七届国际材联世界材料高峰论坛暨国际材联成立30周年纪念会(7th IUMRS World Materials Summit and Celebration of IUMRS 30 years)在杭州顺利召开。50多位国际知名材料科学家应邀出席,1987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Jean-Marie Lehn教授,美国华盛顿大学Shaoyi Jiang教授,国际材联前主席Gabriel Crean 教授(卢森堡)、B. V. R. Chowdari教授(新加波)、Soo Wohn Lee教授(韩国),国际材联主席韩雅芳教授、第一副主席Rodrigo Martins教授(葡萄牙)、第二副主席Feng Yuan Ping教授(新加坡)、执委洪健龙(中国台湾), 巴西材料研究学会理事长Osvaldo N. Oliveira Jr.、日本材料研究学会前任理事长Naoki Kishimoto、欧洲材料研究学会副理事长Juan Ramon Morante(西班牙)、印度尼西亚材料研究学会理事长Evvy Kartini、泰国材料研究学会副理事长Pakorn Opaprakasit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顶级材料科学家出席会议。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理事长魏炳波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副理事长潘复生教授,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副理事长韩高荣教授、翁端教授,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吴成铁、综合办公室副主任毛朝梁以及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硅酸盐所等多所高校和研究所的10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论坛。 

  开幕式由韩雅芳主持。6位特邀专家分别就适应性材料纳米技术与人工智能生物医用两性离子材料 仿生热能材料结构纳米材料等方面作了精彩的大会报告。25日下午,参会专家分别就生物材料、能源材料两个专题展开交流。专家们严谨的学术态度、开创性的学术思维引发了在场师生的强烈共鸣,参会人员与报告人开展了热烈讨论。 

   26日上午是国际材联成立30周年纪念会,会议主题是国际材联的过去、现在和将来。参加会议的有:国际材联的执委,各工作委员会的主任和委员,国际材联各成员学会的代表和国际材联总部秘书处成员,共40多人参加。韩雅芳主持会议并代表此次会议的东道主致欢迎辞。会议还播放了国际材联前任秘书长R. P. H. Chang教授的贺词,国际材联前任主席Soo Wohn Lee教授介绍了国际材联30年的发展历史。国际材联3位前任主席为离任执委会委员和各工作委员主任颁发了银质纪念章。现任主席也为各工作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吴成铁被聘为新一届国际材联委员会委员。参会代表就国际材联的组织建设和未来发展进行深入探讨。   

第七届国际材联世界材料高峰论坛现场

国际材联成立30周年纪念会现场

为吴成铁颁发新一届国际材联委员会委员聘书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