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组织研究生科技创新成果培育计划总结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9-09-30 20:34 | 【 【打印】【关闭】

  924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研究生部组织2018-2019学年研究生创新成果培育计划总结报告会,2016级和2017级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培训计划入选博士生逯向雨、张猛、徐放、周明星、常天赐、杨日龙分别做了题为“纳米催化肿瘤治疗”、“3D打印仿哈弗斯骨结构生物陶瓷支架制备及性能研究”、“高性能VO2基复合智能膜的可控制备与性能研究”、“铌酸钠基铁电陶瓷的制备与能量存储性能研究”、“VO2基多层膜的结构设计”、“可控制备及其调光特性研究”、“功能化羟基磷灰石自驱动纸的构建及应用研究”的报告。专家评委对研究生作的报告与取得的科研成果表示肯定,指出了科研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期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上海硅酸盐所设立研究生科技创新成果培育计划,旨在通过对研究生科研和学位论文工作主动培育和资助,进一步提高博士研究生科技创新和成果产出能力,持续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按照“选择重点、跟踪培养、滚动推进”的指导思想,对入选者给予更多指导资源和经费资助。该计划于2010年实施以来,每年有9-10名博士研究生入选,均取得了良好的科研成果。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