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青促会赴深圳先进院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7-27 21:45 | 【 【打印】【关闭】

  为促进青促会会员所际之间交流,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组织青促会会员于722日赴深圳与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青促会和深圳大学开展为期2天的联合学术交流活动。交流活动邀请了两所一校10位青年科研人员围绕各自研究领域和最新工作进展作了学术报告。上海硅酸盐所人力资源处处长贺天厚,青促会会员杨凯、林天全、王冉冉、王亮、曹逊、刘睿恒、梁汉琴,相关领域青年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共30余人参加了交流会。 

  在首日的交流活动中,深圳先进院人力资源处副处长丁鹏介绍了深圳先进院的发展历程、组织机构、研究方向、人才培养、团队建设及重要科研产出等,表示此次交流符合全院对青年人才培养的思路,希望与会青年积极利用好青促会的平台,在交流互访的过程中擦出科研创新火花,进一步开展实质性的合作。深圳先进院青促会小组长夏泽洋介绍了深圳先进院青促会基本情况。 

  上海硅酸盐所人力资源处处长贺天厚对深圳先进院的邀请和积极组织表示感谢,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的历史沿革、组织架构、学科方向、科研成果、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他对深圳先进院对于青年人才成长的培养理念表示认同,并表示青促会员之间的学术交流为青年科研人才的成长打下基础,有利于促进青年科研人才成长成才。 

  杨凯副研究员、林天全副研究员、王冉冉副研究员、王亮副研究员、曹逊副研究员、刘睿恒副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严苛服役环境耐磨抗蚀氧化物陶瓷涂层设计、制备技术及典型应用质子电化学储能材料新型敏感材料与柔性传感器基于裂纹形态及动力学控制的热障涂层延寿技术的有限元模拟计算研究无机智能变色材料研究热电材料与器件:从实验室迈向工业应用的报告。深圳先进院朱朋莉研究员、杜学敏副研究员、曾小亮副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柔性电子器件“Bioinspired smart actuating materials for biomedical applications”高性能热界面材料研究与应用的报告。深圳大学陆颖副教授作了题为“ZrB2基超高温陶瓷烧蚀服役下的热力学计算以及多物理场模拟的报告。报告会期间,会员们围绕各自感兴趣的研究方向展开了热烈地讨论与交流。 

  交流期间,参会青年科研人员分别参观了深圳先进院先进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所(筹)、先进电子封装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中心、医工所劳特伯生物医学成像研究中心、合成生物学研究所(筹)及中科创客学院等,重点围绕新技术的开发与应用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座谈交流现场

参观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