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组织召开能源材料及应用领域发展规划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9-06-28 16:01 | 【 【打印】【关闭】

  61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组织召开了能源材料及应用领域发展规划研讨会。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所长助理、科技发展部部长闫继娜,综合办公室主任彭芳、副主任毛朝梁,高技术处副处长周林,科技产业处处长韩金铎,人力资源处处长贺天厚,能源材料研究中心主任温兆银,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立东,中试基地副主任刘宇,该领域主要科研骨干等3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温兆银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热电转换材料与器件研究课题组副组长柏胜强作的关于能源领域技术需求与发展动向的报告。各课题组负责人和独立PI分别介绍了“十三五”期间取得的科研进展,并就各自研究方向的“十四五”发展规划作了讨论。参会人员围绕研究所能源方向的研究基础和优势、存在问题与不足、当前面临的挑战以及未来的发展愿景等展开了深入的研讨,纷纷表示研究所各能源材料研究方向应进一步增进团队之间的了解,凝练发展方向,通过相互配合 、共同协作来提升发展空间,打造研究所在能源材料及应用领域发展的优势。 

  宋力昕在讲话中指出,能源材料及应用领域是目前研究热点领域之一,上海硅酸盐所的科技人员要及时把握相关领域的最新发展动向,在制定战略规划时要紧密结合应用需求,进一步提高针对性、创新性、前瞻性,既要做好基础研究,也要瞄准相应的应用前景,认真严谨做好发展规划,为国家和研究所未来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