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举办第二期“未来论坛”

发布时间: 2019-06-04 10:46 | 【 【打印】【关闭】

  530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举办第二期“未来论坛”,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副所长杨建华出席,各战略规划领导小组成员、科技发展规划工作小组成员,以及科研骨干、青年科研人员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论坛。论坛由生物材料与组织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吴成铁研究员主持。  

  第二期论坛,来自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史讯研究员、李驰麟研究员、孙宜阳研究员、林天全副研究员,结构陶瓷与复合材料工程研究中心杨勇研究员,特种无机涂层中心李恺副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超越传统热电材料的基础研究及前沿技术”、“后锂离子时代的电池材料学科展望”、“材料科学研究的微观模式”、“储能材料的思考与青年成长的机遇”、“陶瓷材料的极限需求与资源优化”以及“骨科植入物的机遇和挑战——如何从实验室走向临床”的报告。精彩的报告引发了现场热烈的讨论。 

  宋力昕对每一位报告人的精心准备表示感谢,并希望大家进一步思考:如何制定有利于基础研究发展的评价方法、如何为研究所的年轻人营造更好的成长环境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和建议。 

  论坛结束后,宋力昕、杨建华为每一位报告人颁发了纪念证书。       

六位报告人作报告

颁发纪念证书

吴成铁研究员主持会议

提问与讨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