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英国南威尔士大学Nigel Copner教授、李康副教授访问上海硅酸盐所

发布时间: 2019-05-06 08:47 | 【 【打印】【关闭】

  422日,应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透明陶瓷研究中心副主任李江研究员、石云副研究员的邀请,英国南威尔士大学Nigel Copner教授、李康副教授到上海硅酸盐所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研究,Nigel Copner教授作了题为“Photonics Research in South Wales UK”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吸引了30多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报告会由李江研究员主持。 

  Nigel Copner教授主要介绍了光子在无跳模可调谐激光器、激光泵浦荧光体、计量用FWM/频率梳等领域的研究和应用。他提出一种新型的可调谐激光器概念, 并介绍了一种频率调谐元件,通过同时调节激光频率和腔长变化以消除跳模,该研究成果有望在计量领域和医疗领域实现大规模应用。报告介绍了四波混频技术与下一代可调谐激光的研究,该技术可用于高精密大尺寸物体的测量。报告还介绍了其团队结合侧面泵浦技术实现了高于3000流明的黄绿光输出。报告会精彩热烈,Nigel Copner教授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并对青年科研人员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详细的解答和指导。会后,Nigel Copner教授、李康副教授与李江研究员团队在激光陶瓷和激光照明用荧光陶瓷等领域达成了深入的合作意向。 

  Nigel Copner教授是英国南威尔士大学无线和光电子研究创新中心首席教授,是Cymtec公司的创始人,也是Global Laser, Oclaro, Enterprise Ireland Optoplex等公司的技术顾问,主要从事激光光电子学和微纳光子学在精密测量、通讯、光源、生命科学等领域的应用研究。曾在DERA, Renishaw以及美国JDSU等公司工作,目前拥有40多项专利,相关专利已经实现商业化。2014年,Nigel Copner教授被聘为(中英)微纳光子学联合研究中心(英方)主任。 

Nigel Copner教授作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