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与清华大学共同承办第十五届陶瓷互联与陶瓷微系统国际会议(CICMT2019)

发布时间: 2019-04-23 10:03 | 【 【打印】【关闭】

  416-19日,由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和清华大学共同承办的第十五届陶瓷互联与陶瓷微系统国际会议(IMAPS/ACerS 15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and Exhibition on Ceramic Interconnect and Ceramic Microsystems Technologies,简称:CICMT 2019)在上海召开。上海硅酸盐所李永祥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周济担任大会共同主席。来自中国、美国、德国、日本、韩国、英国、奥地利、澳大利亚、芬兰、葡萄牙、俄罗斯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位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科研人员、企业家等参加会议。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参加大会开幕式并致欢迎词,中国科学院院士、同济大学教授姚熹在开幕式上致辞。周济参加会议并主持了大会主旨报告,开幕式由李永祥研究员主持。 

  大会分设微波介质材料及应用、LTCC/ULTCC材料及应用、压电材料及应用、有源/无源器件用功能材料、材料和器件工艺技术、器件设计建模与仿真、材料与器件表征及可靠性评价、3D打印及其应用、面向新兴产业应用的新材料和器件等9个主题,邀请了来自高通公司Sebastian Brunner博士、康宁公司Michael Badding博士、日本村田公司Takahiro Takada博士及清华大学王晓慧教授、简朝和教授等5位知名专家分别作了题为“Ceramic Solutions for Communication and Radar Systems”、“Thin, Flexible Ribbon Ceramics”、LTCC material technology and its application for substrates and passive components”、Nanograined Barium Titanate ceramics and applications for high performance multilayer ceramic capacitors”、LTCC devices for wireless communication”的大会报告,48位相关领域的专家作了邀请报告。此次会议还同期举办了一个小型展览会,9家该领域的材料、工艺设备、研发设备、表征设备供应商参加了展览会。 

  会议期间组织了“Lab Tour”环节,与会人员参观了上海硅酸盐所中试基地中试生产一线(BGO)、热电转换材料与器件研究课题组、绿色光电转换技术研发项目部、无源集成器件与材料研究课题组等相关实验室,增进了相关领域专家对上海硅酸盐所研究领域的了解。 

  CICMT系列会议是由国际微电子组装与封装学会(IMAPS)和美国陶瓷学会(ACerS)联合举办的一年一度的系列国际会议,是电子陶瓷技术与微电子封装技术相结合的专业性国际会议,会议聚焦学科前沿、新技术与应用研究等方面的热点,在微电子技术和高频通讯新技术领域具有重要的国际影响力,此前已分别在美国-日本-欧洲轮流举办过十四届。CICMT2019是该系列会议首次在中国举行,此次会议得到了中国及亚洲、欧美各国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科研人员、企业家等的大力支持,为业界人士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对我国及国际陶瓷互联与陶瓷微系统技术的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在大会开幕式上致欢迎词

中国科学院院士、同济大学教授姚熹在开幕式上致辞

大会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周济主持大会主旨报告

大会主席、上海硅酸盐所李永祥研究员主持开幕式

 

 

会议及参观交流现场

部分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