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山东大学刘林华教授到上海硅酸盐所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 2019-01-27 10:13 | 【 【打印】【关闭】

  应中国科学院特种无机涂层重点实验室于云研究员的邀请,山东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光-热辐射研究中心(青岛)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发展计划“红外热辐射特性及其传输机理”创新团队负责人刘林华教授到上海硅酸盐所开展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光/热辐射传输机理及工程应用”的学术报告。中科院特种无机涂层重点实验室、测试中心等30余位科研人员与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刘林华教授从热辐射的应用背景引入,以Maxwell方程、光线方程和辐射传递方程为基础,对辐射的特性-光与物质的相互作用、凝聚态物质基础辐射物性以及微纳尺度热辐射作了阐述,对热辐射研究目前面临的挑战及其工程应用情况作了总结。 

  会后,刘林华教授与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对青年科研人员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详细的解答和指导。 

学术交流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