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组织召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纳米光催化大气污染控制技术研究与示范应用”项目中期检查预备会

发布时间: 2018-09-30 08:36 | 【 【打印】【关闭】

  日前,由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纳米光催化大气污染控制技术研究与示范应用”项目中期检查预备会在上海召开。科技部高技术中心基础研究处车子璠,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谢毅,苏州大学副校长路建美,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申文杰研究员,上海市科委社会发展处处长郑广宏,上海交通大学纳米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何丹农,复旦大学杨新教授等专家,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董显林,所长助理、科技发展部部长闫继娜,科技综合处副处长刘军及项目组人员约30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孙静研究员主持。

  董显林代表上海硅酸盐所对科技部领导及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希望各位专家对项目执行以来取得的研究进展提出宝贵建议,帮助项目凝练亮点成果。车子璠结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中期检查办法的总体要求,介绍了“纳米科技”专项2016年立项项目中期检查的具体方案,并对未来项目组织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孙静研究员首先汇报了项目的中期进展情况,各课题负责人就课题中期进展作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领导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一致肯定了项目牵头单位自项目实施以来的管理和协调工作,对项目组提前完成多项任务指标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强调在项目中期总结中应进一步凝练项目的亮点成果,侧重突出各课题研究对项目亮点成果的支撑作用,并指出该项目为示范应用类项目,在后续研究工作中应注重基础科研成果与示范应用的统筹协调。会后,项目组成员就专家提出的建议进行了深入讨论。

  在该次会议基础上,项目组进一步凝练亮点成果、完善检查资料,更加有针对性地组织检查事宜。在8月底科技部高技术中心组织的中期检查会上,该项目受到了评审专家的一致好评,并顺利通过中期检查。

会议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