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哈尔滨工业大学姚宝权教授到上海硅酸盐所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 2018-03-27 12:17 | 【 【打印】【关闭】

  应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透明陶瓷研究中心李江研究员的邀请,哈尔滨工业大学可调谐激光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姚宝权教授于313日到上海硅酸盐所开展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激光陶瓷材料在中长波红外固体激光器方面的应用的学术报告。实验室相关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该学术交流活动。 

  报告介绍了掺 TmHo透明陶瓷材料和Cr2+:ZnS陶瓷材料组合在中长波红外固体激光器中的研究进展及应用前景,并详细讨论了利用 Cr2+:ZnSe陶瓷产生2.42.7 微米波长可调谐激光,以及 Fe2+ :ZnSe陶瓷产生高能量中波红外激光的途径及应用。报告结束后,姚宝权教授对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姚宝权教授现任职于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学院光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系,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010年),黑龙江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13年),2014年获黑龙江省科学技术一等奖(自然类,排名第一),2015年获国防科技进步二等奖(排名第一)。主要从事中波红外35微米、长波红外8~12微米固体激光器及2微米TmHo固体激光器研究。先后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省部级重点项目多项,在Optics LettersOptics ExpressLaser Physics Letter等期刊发表SCI论文200余篇,被引2000余次。 

   

  学术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