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生物材料中心开展青年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17-11-28 08:55 | 【 【打印】【关闭】
  11月1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生物材料与组织工程研究中心开展了青年学术交流活动。活动由中心主任刘宣勇研究员主持,中心副主任吴成铁研究员、朱英杰研究员、宁聪琴研究员,以及青年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等共计50余人参加了学术交流活动。
  生物中心翟东助理研究员,陈锋副研究员、钱仕助理研究员、吴进副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硅酸盐体系生物陶瓷对成骨细胞BMP2及其相关信号通路的调控”、“纳米磷酸钙的结构、功能的调控和应用”、“含硅纳米氧化钛的成骨活性研究”、“羟基磷灰石组装结构的制备与性能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内容丰富,科研人员、研究生和报告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气氛热烈。
  刘宣勇研究员希望青年们要珍惜一年一次的中心学术交流机会,各位研究员也鼓励青年科研人员多拓展思路,多提问,多思考,并积极参与交流会。本次学术交流活动拓宽了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知识面,也激发了大家对生物材料研究方面的更多设想。

翟东助理研究员作报告 

陈锋副研究员作报告 

钱仕助理研究员作报告 

吴进副研究员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