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法国勒芒大学Kassiba教授、斯洛文尼亚约瑟夫斯蒂凡研究所Malic Barbara教授与韩国釜山国立大学Chul Hong Park教授访问上海硅酸盐所

发布时间: 2017-11-17 10:44 | 【 【打印】【关闭】

  113日,应中国科学院无机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李国荣研究员的邀请,法国勒芒大学Abdel Hadi Kassiba教授、斯洛文尼亚约瑟夫斯蒂凡研究所Malic Barbara教授与韩国釜山国立大学Chul Hong Park教授访问了上海硅酸盐所并作学术报告,实验室相关研究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该学术交流活动。 

  Abdel Hadi Kassiba教授是勒芒大学物理系主任,入选过2011年度中国科学院外国专家特聘研究员计划。他在介观结构材料制备及表征等方面做出过许多开创性的工作,在国际知名期刊发表了多篇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学术论文。Kassiba教授在题为“Selected insights on Semiconducting oxides for visible light driven photocatalysis”报告中,详细介绍了他们在两种新型光催化材料的制备及性能表征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对利用材料的能带结构和微结构调控其光催化性能的研究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Malic Barbara教授是尼亚约瑟夫斯蒂凡研究所纳米结构部门主任,长期从事铁电压电材料的研究工作。Barbara教授报告的题目是“Polycrystalline relaxor ferroelectrics: suitable option for electrocaloric cooling”,她交流了该所利用弛豫铁电陶瓷的电卡效应在制冷方面开展的研究工作,并对该种新型智能器件的应用前景提出了展望。 

  Chul Hong Park是釜山国立大学物理教育系主任,长期从事第一性原理计算研究,在《物理评论快报》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过多篇高引用论文,获得了2017中国科学院“外籍访问学者”资助。Park教授报告的题目是“The microscopic structure of oxygen vacancies and its migration in perovskite oxides”,在报告中,Park教授展示了利用第一性原理计算获得的钙钛矿化合物中氧空位的运动及其电子状态的变化,对实验研究具有明显的指导意义。 

  参会人员就感兴趣的内容与三位教授进行了充分交流。会后,李国荣研究员带领三位教授参观了实验室,并就进一步加强合作事宜进行了商讨。 

 

Kassiba教授作报告 

 

Barbara教授作报告 

 

Park教授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