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举行医用超声材料与器件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员单位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17-10-01 18:10 | 【 【打印】【关闭】

  928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举行国内医用超声材料与器件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员单位交流活动,嘉定区科委总工程师彭军,上海硅酸盐所罗豪甦研究员,上海爱声生物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建人、医用探头研发设计部技术总监马晓文等十余人参加交流会。 

  参会人员针对弛豫铁电单晶在医用超声换能器中应用的最新产业化合作结果进行交流讨论。罗豪甦研究员介绍了课题组多年来在新一代医用超声换能器单晶材料的可控制备、与产品应用中的质量控制等。马晓文博士介绍了利用上海硅酸盐所弛铁电单晶在国内率先开发出了新一代医用相控阵超声换能器产品,并依据医用换能器产品企业质量标准要求,上海硅酸盐所研制的单晶已连续三次顺利通过了爱声公司的产品化材料质量控制认证,并认为上海硅酸盐所研制的弛豫铁电晶产品性能、质量都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袁建人表达了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上海硅酸盐所的合作,在国内推动新一代医用超声产业技术的发展。罗豪甦研究员肯定了上海爱声对于先进医用探头的研发,并与袁建人协商下一步深入合作的计划。彭军代表嘉定区科委,充分肯定了产业联盟自2015年成立以来,成员单位之间卓有成效的合作结果,期望医用超声材料与器件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各单位继续发挥强强联合优势,进一步加速推动弛豫铁电单晶、新一代医用超声成像产业集群的发展,使我国高端医用超声成像进入国际先进行列。 

 

  交流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