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World Lab公司A. Ikesue博士到上海硅酸盐所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 2017-08-17 12:17 | 【 【打印】【关闭】

  应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透明陶瓷研究中心李江研究员邀请,World Lab公司董事长、国际透明陶瓷领域知名专家池末明生(Akio Ikesue)博士于7月17日到上海硅酸盐所透明与光功能陶瓷研究课题组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Advanced Optical Ceramics for Photonic Application”的学术报告,来自各中心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李江研究员主持。

  池末明生博士首先介绍了光学陶瓷的发展历史、制备科学和性能优势,并与单晶的各项性能进行了比较。同时介绍了光学陶瓷在固体激光、闪烁体、人造宝石、高功率激光照明、法拉第隔离器等方面的应用,对其发展前景进行了分析和展望。最后,池末明生博士着重阐述了对科技创新的理解,给参会的科研人员以较大启发。透明与光功能陶瓷研究课题组的石云副研究员、戴佳卫和胡泽望博士生分别就激光照明/显示用荧光陶瓷、磁光陶瓷和闪烁陶瓷等研究领域作了报告,并与池末明生博士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报告会精彩热烈,池末明生对研究团队在光功能透明陶瓷方向取得的进展给予了积极评价并给出了相关建议。会后,李江研究员就激光陶瓷领域的发展与池末明生博士开展了深入的探讨,双方达成了在光功能陶瓷领域开展长期交流与合作的意向。

池末明生博士作学术报告

  石云副研究员作学术报告

  戴佳卫博士生作学术报告

  胡泽望博士生作学术报告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