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面向深海地球物理科学研究的新型磁震传感器”项目总体方案论证会在上海硅酸盐所召开

发布时间: 2017-08-17 12:15 | 【 【打印】【关闭】

  近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深海关键技术与装备专项“面向深海地球物理科学研究的新型磁震传感器”项目总体方案论证会在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论证专家组中科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副所长潘锋研究员、复旦大学现代物理研究所赵凯锋教授,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孔祥燕研究员,同济大学海洋地质与地球物理系王家林教授,上海通用卫星导航有限公司许庆丰总工等,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杨建华、科技综合处副处长刘军,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中科院三亚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上海师范大学等单位项目组成员等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论证专家组组长潘锋研究员主持。

  杨建华对各位专家与代表的到会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与会专家对项目实施方案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作为课题承担单位将认真履行管理和服务工作,保障项目的顺利实施,配合项目牵头单位完成项目的预期目标。

  与会专家分别听取了半导体所陈德勇研究员、电子学所李芳研究员和上海硅酸盐所狄文宁助理研究员对所承担课题的研究目标和任务、实施方案、组织架构及管理机制、内控制度等方面的汇报。与会专家对各课题前期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该研究工作将填补高性能磁传感器在国内外深海领域磁探测观测记录的空白,研究内容具有前瞻性和先进性。针对研制的仪器设备未来将面临的深海规范化海试及科考任务,专家组对可能面临的海试工作环境、深水介质的特性、高压封装以及项目进度和考核指标等问题,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各课题牵头单位将根据专家组意见对实施方案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在今后的实施过程中保持密切沟通与学术交流,并根据科技部对项目牵头单位一体化实施的要求,建立牵头单位、参与单位、规范化海试单位间的有效协同工作机制,确保项目高效有序实施。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