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Khalil Amine教授访问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发布时间: 2017-08-09 09:31 | 【 【打印】【关闭】

  应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温兆银研究员邀请,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储能电池研究组负责人Khalil Amine教授于726日访问上海硅酸盐所,并围绕先进储能电池的发展作了精彩报告。Khalil Amine教授从正极、负极和电解液等角度介绍了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在先进锂离子电池领域的研究进展,并结合储能与汽车产业发展情况,对高能量锂离子动力电池的深入研究和应用目标进行了全面阐述。访问期间,Khalil Amine教授参观了上海硅酸盐所相关实验室,并与科研人员就今后开展合作研究进行了交流讨论。

  Khalil Amine教授是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储能电池研究组负责人,也是美国国家研究领事成员,他还是ABAA(先进的动力汽车用锂离子电池国际例会,2009年创立)的创始人和主席,《Nano Energy》期刊副主编。Khalil Amine教授目前已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被引近3万次。同时,他还申请超过150项专利。2003年,被授予美国最强50个科学研究奖。2009年,被授予美国联邦实验室优秀技术奖。2010年,被授予ECS电池技术奖和国际电池协会奖。

Khalil Amine教授作学术报告

与科研人员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