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启动2016年度基础研究论文后补偿项目

发布时间: 2017-07-13 20:20 | 【 【打印】【关闭】

  为加强基础研究,提升原始创新能力,根据研究所十三五科技规划统一部署,75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启动了2016年度基础研究论文后补偿项目评审会。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红梅,所长助理、科技发展部部长闫继娜,科技综合处副处长刘军等出席会议,来自各中心(实验室)的评审专家以及科研人员等共计3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曹红梅主持。 

  曹红梅强调了基础研究论文后补偿项目的重要意义,介绍了项目部署方案出台的背景情况和指导原则。闫继娜详细解读了项目的评审规则。随后,各项目申请人从立项背景、研究内容与创新点、考核指标及预期成果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并与评审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相关项目得到了评审专家和青年科研人员的肯定。基础研究论文后补偿项目的启动将为青年科研人员争取国家项目打下基础,并可藉此促进优秀青年人才的培养。 

  

评审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