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举办2017新型压电材料与声学器件及其应用国际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7-05-15 14:51 | 【 【打印】【关闭】

  54日至55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成功举办“2017新型压电材料与声学器件及其应用国际研讨会”(2017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f the Innovational Piezoelectric Materials and Acoustic Devices and Their Applications),本次会议由上海硅酸盐所和上海声学学会联合主办,会议组织委员会主席由上海硅酸盐所李国荣研究员担任。会议吸引了来自美国、法国、日本、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知名专家以及国内众多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代表180余人参加。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杨建华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周红生研究员代表上海声学学会讲话,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 

  会议紧密围绕新型压电材料与声学器件的研究与应用以及国际最新研究发展状况,安排邀请报告21个,内容涵盖了压电材料及理论、压电材料与声学器件的设计和应用、高性能压电材料与声光材料性能表征与应用等研究热点。通过两天的学术报告和交流互动,与会代表就国内外该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应用水平以及研究中的难点和关键点进行了深入探讨。研讨会也为企业和院校提供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对促进我国在压电材料、声学器件研究与应用领域中快速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杨建华致辞

研讨会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