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中国科学院无机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实验室自评估会议

发布时间: 2017-04-28 15:53 | 【 【打印】【关闭】

  4月17日,中国科学院无机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实验室自评估会议在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会议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南策文主持。学术委员会委员刘俊明教授、陈湘明教授、陈效双研究员、江莞教授、贺红亮研究员、殷新社研究员、李永祥研究员,实验室主任董显林研究员、副主任李国荣研究员、王根水研究员等出席会议。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李正华,副所长王东,科技综合处副处长刘军等应邀出席,各课题组组长、研究员及科研骨干等参加了会议。

  李正华首先代表上海硅酸盐所对出席会议的委员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就实验室评估工作对相关负责人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王东宣读了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名单,李正华为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实验室主任董显林研究员向学术委员会汇报了实验室的各项工作进展和研究成果,并介绍了实验室评估工作的筹备情况。

  学术委员会委员们认真听取了报告,并审议了实验室自评估报告,对实验室在学科建设、代表性科研进展、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及实验管理制度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委员们也指出了实验室目前在科研发展和竞争力等方面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建议进一步突出和凝练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加大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着力提升基础性理论研究水平,以满足国家重大发展需求。

  李正华作总结发言。他感谢学术委员会委员对实验室发展的大力支持和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希望实验室牢牢把握“十三五”发展契机,特别是要加强基础研究与人才队伍建设,以推动实验室实现新一轮跨越发展。

  该次会议的召开对于进一步推动实验室各项工作的进步和发展,迎接中科院重点实验室评估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现场

  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李正华为学术委员会主任南策文院士颁发聘书

  实验室主任董显林研究员做工作报告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