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中国科学院透明光功能无机材料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实验室自评估会议

发布时间: 2017-04-28 15:51 | 【 【打印】【关闭】

  414日,中国科学院透明光功能无机材料重点实验室在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实验室自评估会议。会议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吴以成院士主持。江东亮院士、俞大鹏院士、郑万国研究员、周延春研究员、潘国庆研究员、王士维研究员等学术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科技综合处副处长刘军等应邀出席。实验室主任、透明陶瓷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士维研究员,实验室副主任、人工晶体研究中心主任苏良碧研究员,透明陶瓷研究中心副主任李江研究员、人工晶体研究中心副主任刘学超研究员及部分课题组负责人和科研骨干参加了会议。  

  宋力昕首先代表上海硅酸盐所对出席会议的委员和专家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实验室主任王士维研究员向汇报了实验室近五年的工作总结。 

  学术委员会委员们认真听取了主任报告,并对实验室的自评估报告进行了审议。学术委员会对实验室在学科布局、承担重大科研项目、特别是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同时根据评估要求,指出实验室应继承传统基础与优势,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特色分析,重点强调实验室在国家目标和材料发展趋势中的作用,以全面推进实验室的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实验室的国际影响力。 

  该次会议的召开对于进一步推动实验室发展,更好地做好实验室自评估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部分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