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中科院能量转换材料重点实验室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暨实验室预评估会议

发布时间: 2017-04-27 07:55 | 【 【打印】【关闭】

  48-9日,中国科学院能量转换材料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暨实验室预评估会议在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欧阳世翕教授,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陈文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校长陈初升教授、陆亚林教授,北京科技大学郭占成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徐卓教授,上海硅酸盐所陈立东研究员、温兆银研究员等学术委员会成员,以及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刘卫教授、武晓君教授、陈涛教授、张文华教授,上海硅酸盐所的占忠亮研究员、张涛研究员等实验室成员参加会议。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所长助理、科技发展部部长闫继娜,科技综合处副处长刘军等出席会议。会议由陈立东研究员主持。 

  宋力昕代表上海硅酸盐所对出席会议的委员和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就实验室评估工作对相关负责人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闫继娜介绍了实验室评估工作的筹备要点与时间节点。

  实验室主任温兆银研究员汇报了实验室五年工作总结报告,武晓君、陈涛、占忠亮、温兆银等分别作了关于计算材料学、光电转换材料、燃料电池以及储能材料方面的学术报告,并汇报了相关课题进展。 

  学术委员会委员对实验室在学科布局、承担重大科研项目、代表性科研进展、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实验室的几大主要研究方向符合国家“十三五”发展要求和长远发展规划,也处在国内领先地位。委员们建议实验室要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保持内部充分沟通的优良工作机制,实现理论计算和实验验证的紧密结合,实现研究所工程化开发优势和高校基础科研强项的优势互补。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