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举办2016年度“清华-天大-华理-上硅所”新材料研讨暨产业前沿科技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6-12-14 08:21 | 【 【打印】【关闭】

  12月2日-4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与清华大学、天津大学、华东理工大学本着增进友谊、携手发展的宗旨,在太仓市举办新材料研讨暨产业前沿科技成果交流会,太仓市副市长朱万里、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黄政仁、曹红梅、清华大学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潘伟、天津大学材料学院副院长刘家臣、华东理工大学材料学院院长李春忠以及来自四家单位在材料科学领域的青年学者、专家等60余人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黄政仁主持。 

  黄政仁强调了举办学术研讨会的重要意义,希望与清华、天大、华理建立更密切的合作关系,共同促进先进无机材料领域科学与技术的发展。曹红梅对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太仓市政府及太仓市科技局对上海硅酸盐所的支持表示感谢。 

  与会专家就先进结构材料、功能材料、能源材料、纳米材料、生物材料、高分子材料等领域的最新重要进展进行了交流并展开了热烈讨论。黄政仁在大会上作了题为《高性能碳化硅陶瓷材料的研究与应用》的报告,陈雨、曹辉亮、林天全、杨勇、张涛等青年科研人员分别就自己的研究领域向与会专家进行了汇报与交流。 

  此次活动不仅促进了三校一所之间的学术交流,还进一步增进了相互间的了解和友谊,为今后合作共赢和共同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清华大学潘伟教授作报告

上海硅酸盐所黄政仁研究员作报告

华东理工大学林嘉平教授作报告

天津大学王祖敏教授作报告

学术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