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温兆银研究员当选亚洲固态离子学会主席

发布时间: 2016-12-07 11:57 | 【 【打印】【关闭】

  第十五届亚洲固态离子学会议于1127-30在印度比哈尔邦首府巴特那市(PatnaBihar)召开,共有来自亚洲各国以及欧美国家的30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其间亚洲固态离子学会委员会召开会议并选举产生了新的委员会成员,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温兆银研究员当选委员会主席。印度理工学院A.K.Thakur教授和日本京都大学Koichi Eguchi教授当选为副主席,新加坡国立大学的Setefan Adams教授当选为秘书长,另有9位委员来自亚洲各国。 

  亚洲固态离子学会(Asian Society for Solid State Ionics,简称ASSSI)成立于1986年,致力于推动亚洲国家之间以及亚洲和世界之间固态离子学的交流和发展,吸引了一大批亚洲该领域的科学家和技术人员投入到固态离子学领域的理论研究和应用技术的开发中。新一届亚洲固态离子学会委员会的构成,体现了中国在亚洲固态离子学领域的学术以及组织活动方面的重要地位。在此次会议上还通过了上海硅酸盐所和同济大学联合承办2018年第十六届亚洲固态离子学会议的申请。 

  温兆银研究员现任上海硅酸盐所能源材料研究中心主任,长期从事固态离子学的基础和应用研究,在钠电池、锂电池等相关固态离子学应用及其核心材料研究方面开展了有特色的工作。他目前还担任中国硅酸盐学会固态离子学分会理事长,为推动我国固态离子学的发展开展了积极和富有成效的工作。 

温兆银研究员当选为新一届亚洲固态离子学会主席并介绍下一届会议筹备情况

亚洲固态离子学会名誉主席B.V.R. Chowdari教授宣布新一届学会委员会组成名单 

新一届亚洲固态离子学会委员会组成名单 

姓名 

国家 

职位 

温兆银 

中国 

主席 

A.K.Thakur 

印度 

副主席 

Kiochi Eguchi 

日本 

副主席 

Setefan Adams 

新加坡 

秘书长 

  

  

  

刘韩星 

中国 

委员 

李泓 

中国 

委员 

V.A. Seneviratne 

斯里兰卡 

委员 

Ryoji Kanno 

日本 

委员 

S. Seivasekarapandian 

印度 

委员 

S.R.S. Prabaharan 

印度 

委员 

Jong-Sook Lee 

韩国 

委员 

Evvy Kartini 

印度尼西亚 

委员 

A.K.Arof 

马来西亚 

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