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碳化硅热交换管参展产品获第四届中国国际新材料产业博览会金奖

发布时间: 2016-12-03 14:04 | 【 【打印】【关闭】

  在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黑龙江省共同举办的第四届中国国际新材料产业博览会上,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选送的碳化硅热交换管产品获博览会金奖。 

  热交换管是热交换器的关键部件。传统的热交换材料有其局限性,不能满足苛刻环境如1000℃以上高温、强腐蚀、高压等条件的应用需求。上海硅酸盐所研制生产的碳化硅热交换管具有优异的综合性能,可在高达1300℃的温度环境中长期使用;可在强酸强碱腐蚀环境中长期使用;热交换效率是不锈钢8倍、哈氏合金15倍、聚四氟乙烯50倍,可广泛应用于钢铁、冶金、石化、印染等行业的高温烟气、废液废气余热回收装置。上海硅酸盐所已成功生产出3m长碳化硅陶瓷热交换管,技术指标达世界先进。 

  会展期间,碳化硅热交换管展品吸引了大批观众。展会组织单位也对产品给予赞赏,并希望碳化硅热交换管能够在产业化方面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