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与新乡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 2016-12-01 15:02 | 【 【打印】【关闭】

  1118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与河南省新乡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新乡市人民政府举行。新乡市市长王登喜、常务副市长刘尚进、市政协副主席杨书廷、市政府秘书长吴岳善、财政局局长荆汝大、凤泉区委书记高炜,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王东、中国科学院能量转换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温兆银、中国科学院透明光功能无机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王士维、科技产业处知识产权办公室主任金晓刚等出席签约仪式。 

  王东表示,上海硅酸盐所具有80余年的历史,长期倡导“见物能用”的工作理念,承担了大量国家重要的科研任务,具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中国科学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办院方针的指引下,上海硅酸盐所希望进一步加强双方工作交流和对接,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王登喜表示,希望双方加强沟通联系、互利合作,充分发挥新乡市的山水优势、区域优势和科技优势,建立稳定的全面合作关系,增强双方的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能力,探索创新复合型人才的联合培养模式。 

  新乡市人民政府是中原城市群核心圈层的重要城市,是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重要片区,交通区位优势明显,产业配套能力较强,人力资源丰富,在电池及电动汽车、生物与新医药、特色装备等产业方面具备一定的比较优势。根据双方协议,上海硅酸盐所和新乡市人民政府将建立稳定的全面合作关系,深入开展科技项目合作与人才培养。 

  

签约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