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无机材料学报》再次入选《2016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

发布时间: 2016-11-30 14:41 | 【 【打印】【关闭】

  1122日,由中国期刊协会、中国科学技术编辑学会和《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举办的“2015中国学术期刊未来论坛”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会上发布了《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报告》,《无机材料学报》再次入选《2016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报告》(简称《引证报告》)由《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与清华大学图书馆自2008年开始共同研制。《引证报告》是基于国际引用大数据开展的学术期刊国际影响力评价方法、结果,论证综合考虑期刊影响因子和总被引频次的“影响力指数CI”相比于单一评价指标的科学性,以及采用这一指标遴选的“国际影响力TOP”期刊的代表性,揭示了我国已有一部分优秀期刊的质量和国际影响力并不比美国《科学引文索引》(Science Citation Index, 以下简称SCI)收录的国际期刊差这一事实,呼吁科研工作者和管理部门关注、重视和支持我国本土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优秀学术期刊,给他们创造公平、良好的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