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举行“2016中澳生物材料与组织工程”论坛暨“上海硅酸盐所-昆士兰科技大学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 2016-11-22 13:51 | 【 【打印】【关闭】

  1116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举行了“2016中澳生物医用材料与组织工程再生医学论坛暨“上海硅酸盐所-昆士兰科技大学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副校长Arun Sharma教授出席论坛共同为上海硅酸盐所和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成立的生物材料与组织工程联合实验室揭牌。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助理孙静、生物材料与组织工程研究中心常江研究员、吴成铁研究员及昆士兰科技大学生物医药创新研究所所长Lyn Griffiths教授、Yin Xiao教授、Yuantong Gu教授所率领的代表团,以及来自国内生物医用材料与组织工程领域的学者、专家等30余人参加论坛。论坛和揭牌仪式由吴成铁主持。 

  宋力昕对来自国内外的来宾与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对联合实验室的建立表示热烈祝贺。Arun Sharma对联合实验室的建立表示热烈祝贺,并表示昆士兰科技大学高度支持与上海硅酸盐所的进一步深化合作。随后,来自澳方和中方的领域专家就生物医用材料与组织工程再生医学最新前沿课题开展了为期一天的学术交流,更好地促进了多学科相互融合与共同发展。 

  上海硅酸盐所与昆士兰科技大学在生物医用材料与组织工程领域一直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常江、吴成铁团队与昆士兰科技大学Yin Xiao团队在3D打印生物材料、生物材料与干细胞的作用机制以及生物材料多组织修复等领域已经合作发表文章50多篇,主编专著1部,撰写书章4章。昆士兰州州长、昆士兰科技大学校长、副校长曾多次到上海硅酸盐所访问,并促进双方签署了合作备忘录(MOU)。双方科研人员交流达50人次之多。在过去的几年中,上海硅酸盐所与昆士兰科技大学在合作培养学生及联合申请项目方面亦取得重要进展。目前已联合培养澳方学生4名、中方学生3名。双方联合获批了澳大利亚ARC项目、科技部863、科技部重点专项与中科院-昆士兰州国际合作项目等。 

  

  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与昆士兰科技大学副校长Arun Sharma 为联合实验室揭牌

  

  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致欢迎辞

  

  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副校长Arun Sharma教授致辞 

  

  论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