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973计划“脆弱性硅酸盐质文化遗产保护关键科学与技术基础研究”举行课题验收会议

发布时间: 2016-10-08 11:06 | 【 【打印】【关闭】

  926-27日,973计划脆弱性硅酸盐质文化遗产保护关键科学与技术基础研究课题验收会议在上海举行。项目责任咨询专家张玉奎院士、贾云得教授,项目组专家干福熹院士、李最雄研究员、黄克忠研究员,特邀同行专家黄继忠研究员、杨军昌研究员、李玉虎教授、王芬教授,项目依托部门上海市科委基础处主管蒯本君,中国文物报社报纸编辑部主任郭桂香,项目第一承担单位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所长宋力昕,科技综合处副处长刘军,各课题负责人、课题组成员以及承担单位相关人员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是按照科技部973计划项目结题验收方案的要求,在项目结题验收前组织召开的课题验收会议。会议由项目首席科学家罗宏杰教授主持。

  宋力昕代表项目第一承担单位致辞,他对各位专家与领导长期以来对该项目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专家们对项目及课题的完成情况提出宝贵意见,同时表示上海硅酸盐所将继续推进古陶瓷等文化遗产的相关研究工作。蒯本君表示上海市科委将一如既往地做好项目的配套工作,为后续的项目验收提供保障。  

  首席科学家及6个课题负责人分别按照结题验收的要求进行了项目和课题内容的汇报,专家组根据汇报及答疑情况分别对6个课题的完成情况进行了现场打分和评议,认为各个课题均完成了预定研究任务、达到预期目标,一致同意6个课题通过验收。同时,专家们也希望项目组进一步凝练项目结题报告和代表性成果,为科技部对项目的验收做好准备。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