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无机材料学报》组织召开第五届编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14-12-17 13:29 | 【 【打印】【关闭】

  《无机材料学报》第五届编委会会议于20141215日在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顺利召开。上海硅酸盐所郭景坤院士、丁传贤院士、江东亮院士、所长宋力昕、副所长黄政仁,华南理工大学校长王迎军,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校长陈初升等来自全国各地的36位编委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助理孙静研究员主持。 

  会上,学报主编郭景坤院士回顾了学报的发展历程,对学报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宋力昕代表主办单位致辞,他对广大编委始终关心学报的发展并长期给予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学报的成长,推进上海硅酸盐所的学科建设。执行主编陈立东研究员就学报的发展概况与工作举措等向编委们做了详细的工作报告,他介绍了学报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也对今后学报发展所面临的问题提出了思考。 

  编委们就如何增加优质稿源、提高论文被引用次数和如何提高审稿质量等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并纷纷表示愿意考虑将好的工作结果投稿到《无机材料学报》上发表,支持刊物质量的提升。在现有的科研评价体系下,学报办刊环境的改善必须依赖广大编委及科研人员的支持,这点与会编委达成了共识。编委们各抒己见,为学报的发展献计献策,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方案。 

会议现场 

与会专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