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第二届全国汽车用氧传感器产学研研讨会在上海硅酸盐所召开

发布时间: 2014-12-10 15:53 | 【 【打印】【关闭】

  由中国硅酸盐学会固态离子学分会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香港东荣电子有限公司、宁波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承办的第二届全国汽车用氧传感器产学研研讨会,于1125日在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顺利召开。 来自国内外的从事汽车氧传感器材料和器件的研发单位和生产企业,约100名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王东,中国硅酸盐学会固态离子学分会理事长、上海硅酸盐所温兆银研究员、以及香港东荣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赖明妃分别在大会上致辞。 

  日本九州大学Norio MIURA教授做了“Development of uniqe solid-state electrochemical gas sensor”学术报告;吉林大学的卢革宇教授做了“全固态环境气体传感器的构筑”的学术报告;冯涛副研究员做了“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在气体传感器方面的研究进展”的报告。 

  下午,与会代表参观了上海硅酸盐所氧化锆课题组实验室以及燃料电池材料与系统研究课题组实验室,并讨论了汽车用气体传感器相关国家技术标准以及今后会议的组织形式。 

  与会人员带来的最新技术进展和科研成果引起与会企业人员的浓厚兴趣,互动讨论热烈充分。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促进了汽车用气体传感器同行们之间的学术交流,并将进一步促进科研院所的技术成果转化,提升国内行业技术水平。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合影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