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组织科研人员赴上海应物所对接交流

发布时间: 2014-12-04 15:29 | 【 【打印】【关闭】

  2014112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所副所长曹红梅带领核能材料相关研究人员共9人赴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所对接交流。上海应物所副所长戴志敏和钍基熔盐堆核能系统(TMSR的项目主要负责人及骨干参加交流会。 

  戴志敏介绍了TMSR的发展历程及现状。曹红梅对此次对接交流的目的做了介绍,并对上海应物所同仁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 

  上海应物所TMSR技术总师周兴泰详细介绍了钍基核能系统对材料的需求,上海硅酸盐所结构陶瓷中心主任董绍明系统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有关核能材料研究的现状,包括陶瓷基复合材料、碳化物陶瓷热交换材料、碳化硼-10中子吸收材料、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系统(SOFC)、耐腐蚀陶瓷隔膜材料、CsI晶体探测器等。双方就共同感兴趣的方面做了重点对接交流。 

对接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