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研究生赴日本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 2014-11-26 13:10 | 【 【打印】【关闭】

  为加强科技交流,增进相互理解,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刘峰等10名博士研究生代表受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JST)“日本-亚洲青少年科技交流项目”(樱花科技计划)资助,由上海硅酸盐所兼职教授、日本富山县立大学陈智明教授带队,赴日本进行短期交流访问,全方位体验日本的先进科技和文化。 

  研究生访问团主要参观了日本富山县立大学,YKK公司,射水市内崛岡渔业组合以及山梨县立科学馆,并参加了第六届中日铁电材料和应用会议(CJFMA-6),全体作了墙报演示和简短的口头报告。研究生访问团同中日两国教授和同行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在读博士研究生岳晴雯荣获“优秀海报奖”。 

  本次交流活动,研究生访问团拓宽了视野,较全面地了解了日本富山县立大学的科研软硬件环境以及该校的教育理念和在环境保护方面的研究成果,企业对于产品细节和科技创新的卓越追求,超声波相关技术在渔类养殖方面的应用前景,以及日本注重青少年科学素质培养的教育理念。 

   

  岳晴雯荣获优秀海报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