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组织生物材料临床研究中心研究人员交流对接会

发布时间: 2014-11-24 09:34 | 【 【打印】【关闭】

  2014112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生物材料临床研究中心研究人员交流对接会在中科院上海临床中心/徐汇区中心医院召开。会议由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刘岩主持,徐汇区中心医院院长朱建民、副院长曲毅出席会议。临床研究中心主任常江研究员、副主任朱海波医生,上海硅酸盐所科技综合处处长宁聪琴,徐汇区中心医院科教科科长孙万群,以及上海硅酸盐所步文博、郑学斌研究员,郇志广、张玲霞、谢有桃副研究员,徐汇区中心医院骨科主任朱海波、放射科主任许永华、心血管科主任郑宏超、康复科主任张颖、神经科主任席刚明、血液科主任熊红、口腔科主任刘文娟等相关研究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朱建民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徐汇区中心医院的科室设置情况和参加会议人员,临床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郇志广简单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在生物材料领域的主要研究方向和已取得的部分代表性成果。随后,徐汇区中心医院神经科、骨科、放射科、心血管科、康复科、血液科和口腔科等科室主任分别介绍了目前各科临床上急需解决的材料相关问题。围绕这些问题,双方在积极交流和讨论的基础上就生物涂层材料种植牙、探针影像材料的应用和生物材料与细胞的相互作用等研究方面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通过此次对接交流会,增进了上海硅酸盐所科研人员与临床一线医生的相互了解,这将为今后合作研究课题的确立提供更好的基础,并进一步促进上海硅酸盐所交叉学科的发展。 

  

交流会现场

  

临床科室主任介绍临床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