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举办Simpleware软件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4-11-18 08:25 | 【 【打印】【关闭】

  11月12日-13日,应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集成计算材料研究中心(以下简称“计算中心”)的邀请,中仿科技公司的技术工程师来所进行了Simpleware软件培训,培训在嘉定园区和长宁园区(视频)同步进行。

  培训在互动交流的气氛下进行。技术工程师从Simpleware软件的原理开始讲起,介绍了软件的各个模块功能及其应用。着重介绍了模块的图像处理操作,如何将原始图像进行各种蒙皮操作,即变换、分割、去噪、平滑、滤波(高斯递归滤波、均值滤波、中值滤波)、腐蚀、膨胀、开、闭、特征图像提取及布尔操作等,以及如何进行有限元网格划分及网格优化,如何将各个不同的子模型进行相对定位操作,如何定义材料本构及添加边界条件并将生成的有限元模型导入到其它有限元软件中进行分析计算。并不时结合具体经典的案例进行现场演示操作。部分青年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自带笔记本跟随工程师现场操作,培训收到了很好的效果,随着计算中心购买的有限元商业软件的陆续上架,后续还有其它软件的培训。通过这一系列有限元模拟培训工作,将逐步促进上海硅酸盐所计算中心在宏观模拟方面的科研进展。 

  

培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