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青促会赴宁波材料所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 2014-11-14 08:09 | 【 【打印】【关闭】

  2014117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青年创新促进会赴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简称宁波材料所)交流学习。宁波工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助理、材料技术所所长朱锦研究员,上海硅酸盐所人力资源处副处长贺天厚、两所青促会会员及其他科研人员共计20余人参加了交流活动。 

  朱锦首先对来访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宁波材料所的建所过程、组织结构及研究领域等。贺天厚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的发展历程及主要研究成果。随后,两所的四位青年科研人员分别作了题为“表面微结构设计及浸润性能研究”、“纳米结构磷酸钙的制备及生物医学应用”、“石墨烯结构调控及其在电化学储能领域的应用研究”、“基于丝网印刷工艺的低成本太阳能电池的应用研究”学术报告。报告现场气氛活跃,报告人与参会人员积极互动,围绕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下午,两所科研人员还开展了交流座谈,双方就如何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促进青年人才成长与培养等进行了热烈讨论。会后,会员们一起参观了宁波材料所的科技成果展厅及相关实验室。此次交流增进了两所青年科研人员的了解,促进了学科融合与交叉互补,拓宽了学术视野和创新思维,双方期待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 

与会人员合影 

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