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与横店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14-10-08 14:08 | 【 【打印】【关闭】

  93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与横店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浙江横店举行。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副所长王东,东阳市委常委、横店镇党委书记王天仁,副市长斯民娅,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许朝对,横店集团党委书记、副总裁徐文财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作为全国最大的磁性材料生产和出口基地、国家浙东南原料药和药物中间体生产出口基地和世界最大影视拍摄实景基地,横店集团从1975年创办横店丝厂起步,至今已发展成为年产值过500亿元、拥有5万名员工、3家上市公司、60多家子公司和200多家生产型企业的特大型现代民营企业,形成了电气电子、医药化学、影视文化和新型综合服务四大主导产业,产品包括磁性材料、玄武岩纤维、硅材料、照明电子、微特电机、电声器材、电子陶瓷基板、医药中间体、原料药、成品药、绿色农用化学品等。本着“自由平等,友好合作,互惠互利”的原则,横店集团将携手上海硅酸盐所,聚焦新型结构陶瓷、复合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在共建联合实验室、科技项目合作和人才引进培养等方面建立长期、务实的产学研合作关系。 

  宋力昕在讲话中指出,横店集团地处山清水秀、人杰地灵的东阳市,不仅拥有先进的生产管理经验,而且具有很强的市场开拓能力和资本运作能力;上海硅酸盐所作为我国最早的国立研究所之一,为我国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双方开展战略合作,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必将大力促进研究所的科研成果在横店集团的转移转化,为地方的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作出新的贡献,也必将不断提升上海硅酸盐所在地方的科技影响力,为研究所的可持续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王天仁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成功签约表示热烈祝贺,并指出双方在各自领域都具有很强的实力和知名度,合作空间广阔。双方发展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一定能够开创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签约仪式前,在横店集团领导的陪同下,宋力昕一行前往集团控股公司英洛华电子公司、英洛华硅材料公司和石金玄武岩纤维公司参观考察,并详细了解了公司发展情况和生产运营情况。此外,上海硅酸盐所何夕云研究员和张兆泉研究员还分别就低温共烧铁氧体及介质材料、无压烧结碳化硼陶瓷的开发及应用和与会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 

  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致辞 

东阳市委常委、横店党委书记王天仁讲话

  双方代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参观横店集团下属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