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美国陶瓷学会执行主席Charlie Spahr访问上海硅酸盐所

发布时间: 2014-09-03 12:23 | 【 【打印】【关闭】

  828日,应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江东亮院士和董绍明研究员的邀请,美国陶瓷学会执行主席Charlie Spahr访问上海硅酸盐所。Spahr先生从事了多年的专业期刊出版工作,在该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2000年起任职美国陶瓷学会执行主席,负责美国陶瓷学会的日常运行。 

  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刘岩致欢迎辞,对Spahr先生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随后,Spahr先生为与会科研人员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演讲。不同于学术报告,Spahr先生重点介绍美国陶瓷学会,这一世界公认陶瓷领域最具权威的学术组织的机构设置、运行模式、对外合作、学术活动以及专业期刊出版等,使在座人员对美国陶瓷学会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同时也为学术组织建设提供了很好的借鉴。最后,董绍明研究员向Spahr先生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的概况和主要科研方向,以及他所带领的复合材料课题组的特色研究工作。交流会后,Spahr先生在所长助理孙静研究员的陪同下参观了上海硅酸盐所陈列室和部分实验室,对上海硅酸盐所的研究工作和科研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党委书记刘岩致欢迎词 

董绍明研究员介绍所情及研究方向   

Spahr先生演讲

江东亮院士与Spahr先生交流

所长助理孙静陪同参观陈列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