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2014年度上海市科委人才项目喜获丰收

发布时间: 2014-08-28 14:53 | 【 【打印】【关闭】

  近日,2014年度上海市“优秀学术/技术带头人计划”、“科技启明星计划”、“青年科技英才扬帆计划”三类人才项目的评审结果陆续揭晓,上海硅酸盐所共8位研究人员入选。 

  陈航榕研究员和刘宣勇研究员入选“优秀学术带头人计划”,分别获得40万元专项资金资助。该计划面向在沪高校、科研院所等科研单位的50周岁以下优秀科技人才,申请者应具有正高级职称和博导资格,本年度全市共有45杰出科技工作者获此殊荣。 

  王士维研究员入选“优秀技术带头人计划”,获得40万元专项资金资助。该计划面向在沪企业的50周岁以下优秀科技人才,申请者应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参与企业项目研究开发、前期有较好产学研合作基础的高校、研究院所科研人员,可以以企业为依托单位申报优秀技术带头人,本年度全市共有55杰出科技工作者获此殊荣。 

  陈雨副研究员入选“启明星计划(A类)”,获得20万元专项资金资助。该计划面向在沪高校、科研院所等科研单位的35周岁以下青年科技人员,本年度全市共有50名青年科技工作者获此殊荣。 

  郑丽和副研究员和韩金铎副研究员入选“启明星计划(B)类,分别获得20万元专项资金资助。该计划面向在沪企业的35周岁以下青年科技人员,本年度全市共有50名青年科技工作者获此殊荣。 

  林天全助理研究员和刘佳男助理研究员入选“扬帆计划。扬帆计划自2014年开始实施,主要面向在沪高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32周岁以下的在岗科研人员,为其科研工作提供起步资金,本年度全市共150名青年科技英才获此殊荣。 

  上海市人才项目采取限项申报,为了能在有限的申报名额里提高项目命中率,上海硅酸盐所在申报前积极动员,帮助科研人员分析申报形势,通过预评机制优中推优。严把申请书形式审查,确保申请书通过科委初审。对评审过程全程跟踪,及时了解相关信息,并对上会项目组织预讲,有效的提高了项目命中率。此外,积极拓宽项目申请渠道,本年度首次以中试基地为依托单位成功取得上海市优秀技术带头人和启明星计划(B)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