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十三五”重点科研方向遴选大会

发布时间: 2014-07-23 13:26 | 【 【打印】【关闭】

  为做好十三五科研布局、凝练重点发展方向,714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了重点科研方向遴选大会。所务会成员、科技规划制定工作小组成员、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人员、职能部门负责人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黄政仁主持。

  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首先对召开此次科技发展规划报告会的战略意义作了说明,他强调研究员是研究所科研活动的主力军,研究所的发展需要研究员来思考和确定,凝练出能够形成优势的重点研究方向是建设一流研究所的需要。

  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曹红梅对评审规则作了详细说明。在前期征集、各业务部门凝练的基础上,本次会议共征集到40个研究方向,按应用需求分类,包括了节能环保材料、生物医用材料、信息功能材料、高端装备制造材料、特种材料以及共性科学技术等六个方面。各研究方向负责人主要从发展目标、工作积累、人才队伍、国内地位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汇报过程中,与会研究人员及职能部门负责人依据评审规则对每个方向进行了评选。

  本次遴选大会既是各业务部门对科研发展方向的思考和梳理,也是研究人员了解其他研究部门工作的机会。这有助于激发研究人员积极思考如何优化所的科研方向,对凝练研究所“十三五”科技规划方向具有重要的参考作用,将推动研究所的创新可持续发展。 

  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讲话

    

  各科研发展方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