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为吴小山教授举行兼职教授授聘仪式

发布时间: 2014-07-02 09:08 | 【 【打印】【关闭】

   201462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南京大学物理学院副院长吴小山教授举行了兼职教授授聘仪式暨学术报告会。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刘岩、无机材料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卓尚军出席授聘仪式,仪式由人力资源处副处长贺天厚主持。 

  卓尚军首先介绍了吴小山教授的简历、学术成就及其学术任职等情况,刘岩向吴小山教授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并致辞。吴小山表示,今后将在拓展南京大学与上海硅酸盐所合作的领域和深度上进行积极的探索。 

  吴小山教授还作了题为“钙钛矿氧化物薄膜的X射线衍射研究”的学术报告,并和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会后,吴小山教授参观了无机材料分析测试中心。 

  吴小山,南京大学物理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近年来主要从事凝聚态物理中材料的结构表征研究、薄膜太阳电池技术开发等。主持科技部97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重点及面上项目等10余项。已发表SCI论文260余篇,被引用1200多篇次。多次获江苏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教育部提名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高等学校自然科学二等奖等奖励。现担任中国晶体学会理事、中国物理学会理事、全国X射线衍射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物理学会固体缺陷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IEEE国际磁学会南京分会主席等学术兼职。    

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刘岩为吴小山教授颁发聘书

  吴小山教授作学术报告